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会徽公布 意为永动的力量(图)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上午,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委会在广州公布了2008年奥科会的会徽——永动的力量。

  经过半年多的筛选,由广东轻工设计技术学院刘境奇教授设计的图案“永动的力量”成为会徽。会徽的圆形结构表达出本届奥科会的主题——21世纪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会徽上部用黄、红、黑、绿4条弧线,分别代表主办本次大会的4个国际组织: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

黄、蓝两条曲线构成“S”,代表“science(科学)”和“sport(体育)”。象征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蓝色祥云,体现了广州的城市特色。整个标志活泼、圆满而严谨,体现出体育科学事业永动的力量。

  2008年奥科会组委会第2次会议于昨天在广州召开,奥科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奥科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和奥科会组委会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出席了会议。本次奥科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1日~4日在广州举行。据悉,大会组委会已经确定中山纪念堂为开幕式会场,东方宾馆为主会场,锦汉会展中心为会展场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