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打响奥运消防保卫攻坚战 遏制火灾多发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宁)内蒙古消防总队15日向媒体通报,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奥运消防保卫攻坚战,遏制当前火灾多发态势,以确保奥运安全。  

  内蒙古消防总队最新数据显示,内蒙古一季度共发生火灾3783起,同比上升19.41%;死亡21人,直接财产损失2153万余元。

  

  内蒙古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葛相君介绍说,内蒙古地处北京周边,是火灾高发区。奥运会日益临近,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为此,内蒙古消防总队将开展为期8个月奥运消防保卫攻坚战,将采取四大有效措施确保奥运安全。 第一,突出抓好“环京护城河”五盟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及庆典场所、奥运备降机场的消防安全,进一步细化方案和应对措施。 第二,加强联勤联动和实战演练,调整执勤力量部署,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施动态巡防,提高处置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第三,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的查处。从6月份起,内蒙古消防总队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迎奥运、保安全”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及“0808——护城河”专项行动,组织警力从每天22时至次日凌晨3时,对火灾荷载大、隐患严重的场所开展“攻坚战”,问题严重的一律依法关停。 第四,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动员全社会高度重视奥运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奥运”。(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