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TR奥运洞察 > CTR新闻瞰视

国航巧借“圣火号”奥运宣传事半功倍

  根据CTR对3月1日到3月31日的奥运合作伙伴新闻的全媒介监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3月新闻宣传博弈的赢家,其新闻曝光量居各奥运合作伙伴新闻曝光量之首。从日新闻曝光频次变化来看,国航的新闻曝光量主要集中在3月的中下旬,充分说明了媒体对于奥运火炬传递以及“圣火号”的关注。

  借势“圣火号”宣传自身优势是国航奥运营销的目的之一。就涉及到国航的新闻的报道角度来看,关于圣火传递进展的新闻占了58%的份额,在这些新闻中,国航及其“圣火号”伴随着对圣火传递进程的报道被不同程度地提及。而其他42%的新闻,则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进行了比较详尽的报道。

  其中,由于此次火炬传递国航“圣火号”将飞越5大洲,航程达10万多公里,因此,国航飞机的航程远成了媒体的一大关注点。而红黄两色“火凤凰”般的机身外形、国航的优质服务、国航飞机的高科技含量以及其安全舒适都成为媒体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都不约而同地契合了国航对自身优势的宣传理念起到了绝佳的宣传效果。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奥运新闻关注点

* 数据来源:CTR市场研究  新闻监测 服务 200831331

* 新闻监测:77个频道/295个节目/90份报刊/884个网络页面


  根据CTR的监测数据显示,3月从各奥运合作伙伴品牌的新闻影响力来看,国航也同样是高居榜首。可见,国航利用媒体对奥运火炬传递及“圣火号”的关注,巧妙地将奥运火炬传递和企业自身宣传相结合,从而吸引媒体的目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奥运合作伙伴新闻传播影响力TOP 10

  排名 奥运合作伙伴 UMI

  1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28558580851417

  2 中国移动 26640413191085

  3 联想 15157000684787

  4 中国银行 13633298213174

  5 阿迪达斯 13196850510989

  6 大众汽车 11330988625629

  7 中国网通 5612836321733

  8 华帝燃具 5605600550989

  9 三星 4898185714093

  10 中国石化 4895981218438

  * 数据来源:CTR市场研究 新闻监测服务 2008年3月1日—3月31日

  * UMI新闻传播力指数:量度新闻对某一特定品牌或关键字的传播力力度,包括新闻覆盖的广度和新闻报道的深度。

  * 新闻监测:77个频道/295个节目/90份报刊/884个网络页面

  关于CTR市场研究

  CTR市场研究是中国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世界最大的提供定制服务的市场研究集团TNS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市场调查和在市场调查基础上的分析与咨询建议服务。建立在中国最大的市场调查网络的基础上,CTR开展的主要研究业务包括:消费者指数、媒介与消费行为、媒介智讯、媒介策略、新媒体、医疗保健、快速消费品、汽车、金融、通讯与电子产品等。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ctrchina.cn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