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因为默哀,奥运圣火变得更加神圣

  北京奥组委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5月14日中国新闻网)

  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群众的期盼就已经从奥运圣火传递转移到抗震救灾上面,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期待着更多的灾民能从巨大的灾难中得到救援,人们纷纷捐款捐物,使得悲情的中华大地平添了一份团结友爱,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色彩。

  然而,圣火如同奥运本身一样,是必须坚持传递下去的,问题就在于采用何种方式继续传递。如果说之前的工作重心在于圣火传递,那么现在这一重心已经全面转到抗震救灾上来。在这个时候,奥运圣火的继续传递是毋庸置疑的,而关键是如何将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结合起来,让圣火传递也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

  奥运圣火传递前全体参与者的默哀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其一,默哀体现的是圣火传递者所代表的奥运精神对死难同胞的无比同情,彰显出奥运精神的伟大;其二,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在这场巨大自然灾害面前,圣火传递所体现出的对死难者的哀悼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其三,奥运圣火是和平与友爱的象征,传递前的默哀就是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默哀,奥运圣火变得更加神圣;因为默哀,奥运精神得到了升华。如果上天给我一个愿望,我只愿圣火传递能给中华大地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