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宁火炬接力 > 南宁概况

广西南宁名人——央视主持人阿丘(图)


  阿丘

  全名:邱孟煌

  籍贯:广东汕头,父亲是军人

  祖籍:广东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玉西村,他是地道的客家人后代

  生日:1968年12月12日

  工作经历:政工师---编剧----演员-----娱乐节目策划-----主持人

  经历:

  1968年出生于广西南宁。

  1989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政治系。毕业后进南宁棉纺印染总厂任政工干部。

  1992年进南宁艺术剧院任编剧。

  2001年获编剧正高职称。

  2003年4月21日,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任《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

  阿丘独白:

  岭南人,生于粤长于桂.有潮汕人的秉性,思乡恋故,还算勤劳,心气不高饭量不大。不好学习,做事不求甚解,总是靠运气.大学学的是师范政治教育,毕业想做老师没人要,在工厂做过政工师,参加了民兵做通讯员.因喜欢文艺之戏剧小品的创作混进了专业团体编了十几年的小品,有时还做龙套当客串到台前露把脸,因为有特点还上过几回电视晚会.写小品混来了职称被选上进修戏剧学院,曾想当导演和做大编剧,因积淀不够而总成为空谈.偶尔到电视台司仪一把,每次因劳务费和盒饭的事赌气总和综艺娱乐若即若离,后来干脆安心于幕后,从广西加入了一伙湖南电视精英的综艺班子到北京搞电视喜剧节目,写串词宣传稿外加即兴小品的编导,很想让喜剧在舞台和电视之间很好的架构出一种新形式和新路子,天分不够又势单力薄终于撂挑子。没想到而立这么多年了还要转行,谨向大家保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