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龙行天下耀中华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龙行天下:一名“特殊的”队员

刘凯宇

    搜狐体育讯 刘开宇,一个面相憨厚、体格壮实的东北汉子,大家都习惯称他老刘或者刘导。作为“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的向导和俄语翻译,老刘从圣彼得堡开始跟随,将负责一直把车队带到中俄边境,是车队的一名“特殊的”队员。

  虽然加入车队时间不长,但是老刘对车队所起到的作用和热心助人的性格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作为一支由海外华人组成的车队,队员们的英语都还不错,在前边的行程中没有遇到太多语言的障碍。

但是对于俄语,队员却全都一窍不通。而车队平时接触到的俄罗斯人通晓英语的几乎没有。这时候,就充分体现了老刘的作用。无论是途中加油、吃饭住店、购物问路,老刘当仁不让地一马当先,基本上几个回合就搞定了。尤其是在路上遇到警察拦车检查,更是多亏了老刘鼓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因此,大家都称他为车队的“福星”。

  老刘在俄罗斯打拼多年,经验丰富,说话风趣幽默。他本人已经成家,妻子是俄罗斯人。作为车队的向导兼翻译,此番在俄罗斯境内的行程至少要20多天,而老刘的妻子现在已经怀孕快8个月了,老刘也非常想呆在家里陪伴妻子。但是,当圣彼得堡的侨领找他商量时,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说,自家的事是要紧,但毕竟没有到离不开的地步。参与海外华人支持北京奥运,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说什么也得克服困难,参与这项活动。在他的解释下,妻子也同意他为支持北京奥运进行这次“远征”。

  虽然,路途才走了三分之一,但是老刘对未来的旅程充满乐观。(记者庄红韬)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