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保障奥运空气质量 华北六省市重点企业关停85%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六省(区、市)的重点企业关停、限产计划已经完成了85%。昨天下午,第29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最后一次协调会在京召开。

  目前,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实施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奥运环境保障的指挥、运行等方案基本到位,正在加紧演练。

北京市明确了奥运前需完成的综合治理措施和奥运期间临时减排措施,总体进展顺利,大部分保障措施已经完成。截至4月底,全市加油站、油库、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任务已完成60%;1261辆邮政业务用黄标车的淘汰治理工作已经完成。京丰热电厂的6号和7号燃煤机组、第二热电厂燃油机组已停运。

  自国务院批复实施《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以来,华北六省(区、市)火电机组国家重点脱硫项目已经完成的占总容量的81%;重点企业的关停、限产计划已经完成了85%;工业治理项目已经完成了61%;天津市累计更新改造出租车、公交车12700多辆。

  据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如出现极端不利的天气条件,更需要北京周边地区配合采取污染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