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媒担忧地震影响奥运 专家:地震只会激励我们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在中国四川省汶川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后,有国外媒体对中国举办能否如期举办奥运会产生质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4日便称,“地震可能让中国失去奥运会”。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张清15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地震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人的精神和力量,“地震只能鼓舞中国,让中国人把奥运会办得更加了不起”。

  外媒担心大地震影响中国办奥运

  5月14日,“美国之音”在题为《灾难,混乱毁了中国‘庆祝’年》的报道中说,“2008北京奥运年”原本对于中国而言意味着一整年的庆祝。然而,整个国家现在正在经受着灾难的打击,而四川省的地震灾害是从年初开始的一系列灾难中新近发生的一个。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4日报道说,中国经历了令人悲伤的地震。西藏风波刚刚平息,奥运火炬开始在本国平静传递,中国又承受了“真正的痛苦”。文章说,人们已忘记“藏独”分子的捣乱,现在对中国奥运会来说最大的威胁是天灾。目前奥运会圣火仍在按原计划实施。在江西的传递在默默进行。目前人们关心的是北京的奥运设施是否在地震中受到损害。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没有就是否会按原计划举行奥运会进行通知,而中国方面有信心举办一个高水平的奥运会。

  “美国之音”说,对于今年一连串的麻烦,中国老百姓并不感到担心。“我并觉得这是个问题。”一个老百姓说,“好运将会伴随着我们。我相信,中国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专家:大地震激励中国办出更了不起的奥运会

  对于国外媒体因地震对奥运会产生的质疑声音,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张清在15日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四川地震无论是从硬件上和软件上,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举办都没有任何影响。

  张清说,首先,此次地震灾害没有对北京奥运场馆等硬件产生丝毫影响,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自然灾害就放弃举办全。“奥运各项工作人员会因大地震而更加激励自己,”张清说,“奥组委在地震发生后马上进行就组织向灾区捐款。而我们更明白,对灾区真正的支持就是办好奥运会。”

  张清向记者介绍,目前举办奥运会的“三大主体”国际奥委会、各奥运竞赛项目组织和作为奥运会参与者的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对中国举办奥运会都持非常坚决的态度。他本人就收到了众多来自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主席对四川地区的声援。“国际奥委还会向灾区捐款100万美元,此举在奥运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张清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四川大地震对于中国人举办奥运的心理上没有任何影响。相反,此次地震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反应迅速,舆论透明,这就是中国人“自信心”的一种最好体现,这也会对北京奥运会的舆论形象产生更积极的作用。

  “在中国发生灾难之时,国际媒体对奥运会产生质疑,只能说明他们对现今的中国还不甚了解。”张清说道,“如果这些媒体能去灾区现场亲自看一看,我想他们也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全中国的精神和力量。”“无论是怀疑、支持还是赞扬声都会成为我们举办奥运会的动力。任何坎坷、历练和灾难,只会让中国人将奥运会办得更加了不起。”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梁旭)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