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昌站圣火传递开始 线路调整配合抗震救灾

    奥运官网5月1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江西南昌站的传递,首棒火炬手彭勃已经在起点八一广场起跑。彭勃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跳水金牌,是江西籍的著名运动员。

在起跑仪式上,全体现场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

    据悉,为了配合灾区的救灾工作,组委会决定将南昌站的圣火传递活动缩减为半天,火炬的传递接力线路也做了部分调整,调整后的线路总里程约为35公里,其中火炬手手手相传20公里,车载转场15公里。

    今日圣火在南昌的传递也将出现校内传递,第72棒到第112棒火炬手将持“祥云”点亮南昌大学新校区,这也是此次传递的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

    按照计划,今天中午11点1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将抵达终点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组委会将再次在现场举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活动,而在昨日,聚首在南昌市的208名火炬手已自发地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3.8万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