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南昌站传递开始 全城推迟两个小时上班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传递圣火(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传递圣火(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交接圣火 (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交接圣火 (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交接圣火 (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火炬手在南昌阳明路交接圣火 (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圣火车队经过南昌市阳明路 (大江网记者 万文婷 摄)
圣火车队经过南昌市阳明路 (大江网记者 万文婷 摄)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 喻云亮]报道:5月16日,为圣火助威声在南昌全城彻云霄!8时15分,南昌随着刚刚南昌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结束,祥云火炬在南昌的传递正式开始。南昌籍奥运冠军彭勃是本次第一棒火炬手,他跑完金水桥、八一广场中线及升旗处后将火炬交接给第二棒火炬手-全国劳模邱娥国,邱娥国开始了火炬传递南昌城的起跑。8时36分,火炬手经过南昌市阳明路象山路口,记者在南昌市街头充分感到南昌人民对奥运的热爱。

  奥运火炬手 各行业的楷模

  据了解,在今天南昌站的传递中,共有208名火炬手将完成总路程为31.668公里的圣火传递任务,每人平均传递距离为150米。这208名火炬手是通过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等各种渠道精心选拔的,其中南昌本地火炬手共有81名。

  南昌籍奥运冠军彭勃是今天的第一棒,全国劳模邱娥国从彭勃手里接过奥运火炬领跑第2棒。现年62岁的邱娥国曾做过心脏手术,此前家人对于他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一直有些担心,但他为了能顺利参与传递,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当选为江西奥运火炬手非常自豪,他会努力跑好脚下每一步。

  另外,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袁政海是南昌站参与传递的奥运火炬手之一。他带领的江铃汽车集团模具厂“袁政海班组”,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楷模。

   同样的家园 同样的牵挂

  今天上午,在奥运圣火江西南昌传递现场,处处洋溢着英雄城儿女对北京奥运的热情,处处流淌着南昌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切。火炬接力开始前,八一广场现场数万群众为在四川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大家深切的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你我同行”的标语在八一广场、在南昌站传递的街头随处可见。每隔数十米还能看到为四川灾区的捐款箱,参与传递和观看传递的火炬手自觉的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在火炬传递结束后,组委会还将举行为灾区捐款的仪式。

  南昌全城推迟两个小时上班 缓解交通压力

  为缓解交通压力,确保传递活动热烈有序,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南昌市人民政府的请示,对圣火传递期间的上班时间做了相关的调整。

  一、南昌市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5月16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两个小时,即上午10∶00上班。其他单位参照执行。

  二、5月15日下班后至5月16日上午10∶00前,南昌市内公务用车原则上不要在城南市区内出行。要引导其他车辆选择火炬传递线路以外的 道路出行。

  三、南昌市政府要切实安排好机场、火车站的交通运输,公告分流、绕行方案,引导乘客和接送人员提前避开管制路段,以免延误航班和列车。

  响应号召 支援灾区 南昌站传递路线部分调整

    为了充分配合好当前江西省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抗灾救灾工作,组委会决定南昌的传递活动将缩减为半天,火炬的传递接力线路也因此做了部分调整。

  调整后的南昌站线路为:从八一广场出发,经八一大道、阳明路、(南昌十中)八一桥、抚河北路、新洲路、沿江中大道、沿江南大道、生米大桥、丰和南大道、傩文化公园(休息10分钟)、卧龙路、南昌大学(校园内传递4公里)、学府大道、摩天轮、赣江中大道,到世纪广场。调整后的线路总里程约为35公里,其中火炬手运行里程为20公里,车载转场15公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