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人民日报:五环旗下 大写之中国

   地震无情人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正在全力筹办奥运盛会的中国蒙受巨大的损失,举世震惊。然而面对灾难,亿万人共赴时艰的生命大营救,更令世人感动。

  在破坏力相当于数百颗原子弹爆炸的汶川大地震天崩地裂几十分钟后,中央电视台就开始了不间断地直播,将灾情迅速告之全国人民。

数小时后,温家宝总理已在灾区现场发出了救灾总指挥部的第一道命令。当晚,一支支救援队就从天南地北开始赶赴灾区。冒着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危险,人民子弟兵将士奋勇当先,水路空齐发并进,在3天之内,价值数十亿的各类捐款捐物已从全国各地包括海外源源不断地送到灾区……人类曾不止一次地遭受强烈地震的摧残,以如此的勇气和自信,如此的规模和气势与之抗争,分秒必争地与死神争夺每一线生机的壮举却并不多见。眼下,随着被埋在废墟里的伤员一个个被成功救出,一阵阵的庆幸之声正在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发自肺腑、传遍神州大地的生命礼赞。

  在过去的7年里,世人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成果中,真切地领略了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历史,看到了今日中国经济的长足发展,而此次在罕见的天灾面前,13亿中国人的众志成城,无疑将给世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这次生命大营救,也为正在按计划传递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注入了新的内涵,它表明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动摇不了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因为,13亿铮铮铁骨已然在天地间大写了中国两字。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