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英雄之城”南昌传递

南昌首棒火炬手彭勃传圣火 董家彤 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今天早上8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英雄之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江西省南昌市进行传递。

  江西省南昌站传递的起跑仪式在八一广场举行。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主持起跑仪式,全场群众为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民众默哀一分钟。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江西南昌境内传递起跑仪式,共同见证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首次在南昌传递这一历史时刻。

    南昌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第15站。今天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将从八一起义纪念碑下开始,最终抵达红谷滩新区世纪广场。这将是一次奥运圣火的绿色之旅、红色之旅、人文之旅、发展之旅、和谐之旅。480万英雄城儿女将满怀激情,与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热爱和平、友谊的人民一道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莫大荣耀,共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们希望,奥运圣火南昌传递活动能够向全国、全世界充分展示南昌悠久历史文化、优良生态环境、丰富人文资源、科学发展成就以及南昌人民的热情与文明。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我们关注奥运,情系灾区,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办好奥运、支援灾区,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最终胜利!

  随后,圣火护卫人员点燃祥云火炬。北京奥组委委员、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将祥云火炬移交给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苏荣经过展示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余欣荣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南昌站火炬传递活动的第1棒火炬手奥运会冠军、著名跳水运动员彭勃,拉开了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起跑仪式。

  南昌站火炬传递活动从八一广场出发,经生米大桥、文化公园、摩天轮、南昌大学,最终抵达南昌市红谷滩世纪广场,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李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