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志愿者

盲文版“微笑圈”出炉 残奥志愿者实践培训开展

  5月13日下午,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实践培训现场推进会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段实践残奥会志愿者的培训情况。会后,一部分残奥志愿者进入训练场服务并接受专家、残疾人运动员的指导。

  专业志愿者上岗演练

  当天25名残奥会专业志愿者进入残疾人训练场馆进行实践演练,提前进入自己的角色。残奥会的专业志愿者是在赛会期间为保障赛事竞赛组织的正常运转,为运动员、裁判员及竞赛团队提供与竞赛组织工作有关服务。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这25名残奥会专业志愿者按组对正在训练的盲人门球和轮椅篮球运动员进行了全方位服务。

  残奥志愿者实践培训开展

  为开展残奥会志愿者实践培训,奥组委志愿者部安排全部残奥会场馆团队、志愿者来源高校、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建立对接关系。分期、分批组织残奥会志愿者到培训基地接受实践培训。培训基地分为综合性、考察型和实践性3种,主要位于城8区,既有城区的残疾人活动中心,也有基层街道、社区基地,还有专业的残疾人康复、医疗、文化机构。高校、场馆和培训基地将形成对接关系。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将与残疾人一起,参加知识技能学习、助残实践体验、文化体育活动、生活技能训练、辅助残疾康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实践培训情况将作为残奥会志愿者持证上岗的依据。每名志愿者应完成两次实践培训,每次不少于两小时。

  5月底完成录用工作

  1125799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908334人同时报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今年5月底结束。目前,《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已制作完毕。建立了32家培训基地,对全部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培训,完成了1000余名骨干志愿者的专项技能和岗位模拟培训,近500人通过考核获得了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证书。

  “微笑圈”出新版

  会上中文盲文版“微笑圈”正式发布,这是继奥运志愿五色“微笑圈”的测试版、正式版、少年版、国际版、车友版、拉拉队版外发布的第七个版本。中文盲文版“微笑圈”同样分为五种颜色,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个颜色都印有盲文“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旨在进一步传播残奥会理念和微笑理念的结合。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