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官员:完全可以相信北京的空气质量

  阿恩·尤格维斯特——国际奥委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查处违规使用运动兴奋剂纪律检查委员会专家组主席。医学专业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常设部门,对可能危及运动员身体健康、影响运动员比赛的各种环境因素进行研究并制定相关预防举措,包括可能影响运动员正常比赛的空气质量问题。

日前,尤格维斯特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空气质量的盲目担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国际奥委会没有收到任何投诉

  每届奥运会筹备过程中,国际奥委会的专门委员会都会履行惯例对奥运会举办城市及其周边环境的空气质量进行必要的跟踪检测,对当地大气环流中的空气质量是否会影响运动员的健康做出鉴定。国际奥委会通过北京环保局获得了2007年8月8日—29日从北京上空获取的大气温度、湿度、风力、风向以及空气中所含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氮氧化物、臭氧、可吸入颗粒物等6项直接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技术指标。尤格维斯特表示,从显示的数据来看,北京的空气质量远远好于人们的普遍预期,也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各项技术标准。自2007年8月以来,参加“好运北京”各项体育测试赛的各国运动员没有发生一例因空气质量影响健康的案例,国际奥委会也没有收到参赛运动员关于北京空气质量的任何投诉。除此之外,2006年由国际奥协组织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期间也没出现这样的案例。因此完全可以相信北京的空气质量,没有理由对此盲目担忧。

  北京空气的改善让我惊喜

  北京市政府与奥组委自去年下半年连续出台18项综合治理大气的紧急措施后,有效地控制了大气质量持续恶化。空气质量正在逐步转好,与1998年同期相比,大气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以及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分别降低了60.8%、39%、10.8%和17.8%。最新提取的北京空气样本显示,大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均比去年下降了10%以上。这就意味着,改进的空气质量正使得运动员影响成绩发挥的障碍逐渐较少。

  北京空气质量的大幅改善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多次表示,请国际社会放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的空气质量不会影响参赛运动员的健康。北京将与国际奥委会继续合作采取更多有效的举措来提升空气质量。作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的他,对北京奥运会举办时的空气质量同样充满信心,相信届时空气质量一定会令绝大多数的参赛运动员和与会各国体育代表团、政府官员满意。

  我不会戴上口罩参加北京奥运会

  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国际体育比赛,除了非常特殊的情况,所排定的比赛项目都将照常依次进行。尤格维斯特强调,就算出现了非人力可控的情况——如自然气候条件、空气质量等也不足为奇,因为在奥运会比赛中已有先例可循。受某些舆论的误导,有的国家表示会让运动员戴口罩参加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就这一问题,他表示,自己此前曾多次到北京,从未戴过口罩,更不会戴上口罩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