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元培翻译召开融资签约新闻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15日,中国北京。中国最大的语言服务供应商——北京元培世纪翻译有限公司(下称“元培翻译”)——今日正式对外宣布,成功获得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基金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China)1,500万美元的投资,顺利完成首轮融资计划。

这充分表明语言服务在中国作为一个朝阳行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者所关注。

  新闻发布会上,元培翻译总裁蒋小林先生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公司业务将以新的合资公司“元培世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运作,”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全球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经纬创投——的支持,这是对我们此前付出努力的最大肯定。首轮融资的成功完成是元培翻译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司业务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将立足于成熟的翻译和培训服务,延展业务领域,整合多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面向全球的语言服务供应商。”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元培翻译合作,”经纬创投中国基金的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元培翻译向所有人展示了其在翻译与培训服务方面的优势,并很好地抓住了市场的良好机遇。公司优秀的管理层、专业的译员团队、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明显的成本优势,赋予了他们未来飞速发展所必需的核心竞争力。但最终让我们做出投资元培翻译这一决定的是蒋小林先生本人对行业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对这一份事业的勤勉与执着。”此外,张颖先生还指出,包括翻译服务在内的中国语言本地化市场很大,元培翻译通过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笔译和口译服务供应商,以及与上海世博局就2010年世博会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其对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使得元培翻译成为脱颖而出的行业整合者。

  作为翻译业内最有实力的公司,元培翻译的快速成长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永刚表示,“元培翻译融资成功,不仅有利于元培翻译的自身发展,而且对整个翻译行业来说都是利好之事,将极大地推动翻译行业的规范发展,有利于中国翻译行业的整体成长。”

  元培翻译是一家从事翻译服务、语言培训、企业信息管理以及语言服务产品研发的专业机构。凭借雄厚的实力和高品质的服务,元培翻译为众多的集团客户提供多语种、多领域、多样化的语言服务,并于2006年12月与北京奥组委签约,正式成为2008年奥运会笔译和口译服务供应商。同时,公司近日与上海世博局紧密合作,力争成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笔译和口译服务独家供应商。元培翻译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拓展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不断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价值、多样化的语言服务。

  经纬创投中国基金介绍

  经纬创投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专注于对早期创业型企业的投资。自1977年成立以来,经纬创投扶植了大量的成功企业,其中包括苹果电脑(NASDAQ: AAPL)、联邦快递(NYSE: FDX)、梧桐网络(NASDAQ: SCMR)、SanDisk Corporation(NASDAQ: SNDK)、Sonus Networks(NASDAQ: SONS)、Starent Networks(NASDAQ: STAR)、Xilinx (NASDAQ: XLNX)、Tivoli Systems(被IBM收购)、Veritas Software(被赛门铁克收购)、Cascade Communications及JBoss 等。经纬创投在美国的成功来自于对创业者的严格甄选和对所投资企业的鼎力相助。基金和每一个创业团队所建立的关系,不仅表现在其对某一创业团队的投资中,而更重要的是希望这种关系能够持续到这些创业者在未来的每一次再创业中。在经纬创投30多年历史中,确实有很多创业者,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创业,都选择与其再次合作。

  经纬创投中国第一期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 I)规模将近3亿美元。这支基金将专注于中国市场,在通讯科技、数字媒体、互联网、生命科学、环保技术、企业服务以及消费者产品与服务等领域寻找投资机会。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张颖(David Zhang)和原易趣网创始人、现诺凡麦医药董事长、经纬创投合伙人邵亦波(Bo Shao)成为该基金的联席管理合伙人。

  元培翻译公司简介

  北京元培世纪翻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翻译服务、翻译培训和教育产品研发的语言服务机构。秉承着“客户与世界的沟通桥梁”的理念,以高效、精湛、低成本为服务原则,元培翻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化的优质语言服务。

  元培翻译现有数百名正式员工,其中正高职称45人,拥有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家峦、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王立第教授等100多名译界、语言界专家组成的全国一流的顾问队伍,专职人员中95%以上拥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可提供80多种语言的专业化服务。历经10余年的精炼和发展,元培翻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语言服务机构之一,在行业发展方向、行业标准的建立、翻译与多语种培训等方面,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

  元培翻译的业务涵盖汽车机械、能源化工、文化体育、金融法律、建筑工程、工程通信等众多技术行业,包括多语种、多专业的笔译和口译服务、声像资料的翻译和配音服务、网站网页及软件的本地化服务、版式设计及制作、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翻译教育与培训、多语种培训、教育产品研发等多种服务。

  2004年被新浪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评为全国优秀翻译机构、优秀翻译培训机构。

  2005年被中国教育管理科学学会、《中国教育管理》杂志社评为2005年度北京市民满意培训学校。

  2006年经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品牌总评,荣列全国首批教育质量信得过教育培训机构。

  2006年被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中国品牌网等多家权威网站评为中国翻译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

  2006年被北京奥组委选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笔译和口译服务供应商。

  2007年被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培训中心、中国人才研究会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评为2007年中国综合声誉评测优秀教育培训机构。

  2007年8月元培翻译全面承担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翻译工作。

  2008年2月元培翻译成为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的独家主赞助商

  2008年2月元培翻译成为中国翻译协会永久合作伙伴。

  2008年3月 元培翻译正式加入国际本地化行业标准协会(LISA Localization Industry Standards Association)。

  2008年3月元培翻译收到上海世博局的项目赞助企业征集函并正式回复上海世博局,成为上海世博会笔译和口译服务项目赞助候选单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