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鲜花传友情 奥运同参与 > 鲜花传友谊新闻

景观解说:奥运梦想鲜花景观

白天效果
北京2008奥运会奥运梦想鲜花景观白天效果图

晚上效果
北京2008奥运会奥运梦想鲜花景观夜间效果图

背面图
北京2008奥运会奥运梦想鲜花景观背面效果图

北京2008残奥会奥运梦想鲜花景观白天效果图

北京2008残奥会奥运梦想鲜花景观夜间效果图

    搜狐体育讯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他们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其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 One Dream)这一主题口号凝聚着成千上万人的智慧,口号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的心声。

因此,奥运梦想景观以奥运吉祥物福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奥运五环为主要设计元素,国际元素与中国元素的和谐融合,以大面积的绿色为主基调,突显“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此景观表达了中国人们对08奥运及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美好祝福,阐述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奥林匹克友谊、和平、和谐的梦想与愿望。

  在奥运村北区和平广场南侧,建立融入奥运五环和奥运福娃元素的奥运梦想鲜花景观。残奥会时,奥运福娃元素更换为奥运福牛,奥运五环更换为残奥会会徽。

  奥运梦想鲜花景观由福娃、奥运五环元素构成,17根绿色植物柱中间有立体字“One World    One Dream”,整个景观长20米,高6米,它将会成为奥运村标志性景观,也是住村人员合影留念的最佳位置。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