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名字命名 奥运火炬南昌将经过“祥云大道”

     新华社南昌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春园)奥运火炬“祥云”在南昌市传递前夕,南昌市昌北红谷滩新区一条尚未命名的城市干道终于有了自己的路名——“祥云大道”。

    2006年,南昌市在外环线上、南昌大桥上游约5公里处,建成了一座跨越赣江连接南昌、昌北的重要桥梁。从生米大桥西桥头到西外环立交,新修了一条总长度约5公里的城市干道。南昌市地名委原准备以南昌古地名为其命名,但一直没有确定下来。

    南昌市地名委顾问陶端正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在南昌市传递线路拟定后,他发现这条未命名的道路是圣火传递的必经之路,于是萌发了以“祥云”命名的念头。

    陶端正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同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于是,南昌市地名委正式向市政府递交了命名报告。报告递交上去后一路“绿灯”。几天后,市长胡宪亲自签批了报告,把这条路正式命名为“祥云大道”。

    16日上午,“祥云”火炬从八一广场、阳明路传递到八一大桥东头后,经汽车转场到生米大桥,由火炬手从东向西继续接力传递。下了生米大桥,就是祥云大道。火炬手再经傩文化公园、南昌大学、摩天轮,一路传到南昌境内的接力终点——红谷滩世纪广场。

    祥云大道飘“祥云”。陶端正兴奋地说:“这很可能是全国第一条以北京奥运火炬名字命名的城市干道。”

    市民梁奇峰表示,“祥云大道”这个名字好,有了这条道路,南昌就永远把奥运圣火留下来了。(完)2008/05/16 10: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