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南昌传递 老兵手拿八一军旗欢迎

    新华社南昌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建华 罗宇凡)5月16日,南昌这座孕育了一支伟大人民军队的英雄城市,拥抱着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向世人传递和平与友谊的梦想,向灾区传递精神与物资的援助。

    8时10分,奥运圣火在八一起义纪念塔下点燃了接力火炬。熊熊圣火与塔顶那面鲜艳的军旗交相辉映,肃穆而神圣。

    当象征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来到英雄城时,这里的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江西省首批医疗救援队共102人携带大量急救药品,已经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江西省地震局5名专家乘飞机入川支援;全省人民向灾区捐赠的食品、药品、帐篷等一批救灾物资也已经通过火车运往灾区;江西省消防总队南昌支队的50名消防官兵组成救援分队,整装出发奔赴灾区……

    火炬手高举“祥云”健步离开八一广场后,火炬传递进入了南昌最负盛名的主干道——八一大道。这条同样以军旗命名的道路从50年代建成之后,一直是南昌市区最宽阔、最繁华的干道之一。

    曾在江西省军区服役多年的李正芳就在八一大道两旁的人群里。和别人不同的是,除了奥运五环旗和国旗之外,她的手里还有一面八一军旗。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兵,在人民军队诞生的地方看到奥运圣火,这种感受无法用言语形容,“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战友战斗在抗震救灾的最前沿,今天奥运圣火在军旗下点燃,既是和平的象征,更是对捍卫和平者最好的褒奖”。

    南昌被称为“军旗升起的地方”。81年前,在这里诞生的那支英雄的军队,如今已成为一支捍卫世界和地区和平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人民心中捍卫正义与光明的钢铁长城。当圣火在南昌一个又一个以军旗命名的地方进行传递时,千里之外的四川地震灾区,数以万计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正冒着生命危险英勇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用子弟兵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军旗下的誓言。

    今天,象征和平、远离战争和苦难的奥运圣火,因为熠熠生辉的八一军旗而更加美丽!(完)2008/05/16 10: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