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昆明火炬传递突发事件处置预演 武力掩护救人质

  昨日下午,昆明消防指挥学校操场上“硝烟四起、火光冲天”,“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演”紧张激烈进行。预演设定有:“不法分子”趁奥运火炬在昆明传递期间挑起“事端”,“故意闹事、企图冲击火炬手、驾车闯入传递区域。”一个个突如其来的状况,考验着现场民警的保卫能力。

  昆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反恐预案,特警立即控制现场、疏散观众和围观市民,治安、消防、交警等密切配合,防突行动迅速展开。

  严密保卫化险为夷

  下午2时30分,演习开始。
“火炬手”在护卫人员严密保卫下进场,这时3名“歹徒”蹿出人群“闹事”企图干扰传递,护卫人员立即形成人墙,民警前后夹击将“歹徒”瞬间擒获。传递队伍前行途中,突发险情又至,“歹徒”向人群内投掷“可疑爆炸物”并开枪,特警迅速出击,突击队员包围可疑地点,狙击手枪声响处,“歹徒”立时毙命。

  就在传递队伍行进中,外围警戒报告,有“可疑车辆”闯入传递区域,3辆警车如离弦之箭般围追堵截,上演了惊心动魄的飞车追逐,两分钟后“可疑车辆”即被包围逼停,“嫌疑人”就擒。

  武力掩护营救人质

  接下来的预演中,“犯罪分子”挑起骚乱,“犯罪分子”冲向传递队伍,说时迟那时快,防爆特警迅速组成“箭形”盾牌冲击阵,强行冲散“犯罪分子”人群,并将“犯罪分子”迅速围堵,特警队员立即全部制服。

  就在这时,一名“犯罪分子”持刀劫持人质,特警迅速围了上去,向“犯罪分子”实施高压逼近,就在“犯罪分子”注意力稍一分散的瞬间,特警队员一个擒拿动作,“犯罪分子”立即失去反抗能力,成功解救人质。记者张扬 实习生 岳绍文 文/摄(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