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美女棋后诸宸心系灾区 温州传递成怀孕火炬手

     

女子国际象棋名将诸宸
女子国际象棋名将诸宸

  新华社温州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璩静、方列)记者16日在温州市见到女子国际象棋名将诸宸。身怀六甲的诸宸表示,她将如期参加17日奥运“祥云”火炬的传递活动,担当温州第41棒火炬手。

    “这次带孩子传火炬,很有纪念意义。”脸上荡漾着笑容的诸宸略显疲惫,口中的孩子并不是指她远在卡塔尔的3岁半的小女儿朱墨,而是将在9月出生的又一个小生命。

    素面朝天的诸宸告诉记者,他的老公穆罕默德是多哈亚运会火炬手,夫妻都能成为火炬手让她感到很光荣。虽有身孕在身,但她也一定要坚持跑完。

    诸宸此次回国,主要是为了参加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谈到四川汶川地震时,诸宸表示要为灾区捐款两万元,“老公昨天就打电话给我,嘱咐我为灾区捐钱。”

    包括诸宸和被称为“二十世纪阿拉伯最佳棋手”的丈夫穆罕默德在内,卡塔尔共有三名国际象棋职业棋手,“在卡塔尔,我老公名气比我大,不过没有人认识挺好,”诸宸笑着说。

    谈及未来规划,诸宸坦言,“孩子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一切以家庭为主”,5年内仍会以下棋为主。诸宸现为卡塔尔国家队教练兼棋手,今年还被选为迪拜温州商会副会长。(完)2008/05/16 14: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