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火炬手情绪复杂 传递火炬喜悦交杂同胞遭难悲伤

    搜狐体育讯 本报5月14日讯 14日上午,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井冈山传递的100多名火炬手和护卫手齐聚井冈山宾馆礼堂,接受圣火传递培训。圣火在革命老区传递意义非凡,而众多火炬手也纷纷为四川灾区捐款,并为灾区人民送上了祝愿。

  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结束后,按照计划14日晚上将到达井冈山,并将于15日开始正式传递。13日晚上记者从北京转机来到井冈山时,同行的就有好几名火炬手。14日上午,绝大多数火炬手和53名护卫手来到井冈山宾馆礼堂,接受火炬传递培训。

  领取了火炬手和护卫手服装后,大家纷纷在礼堂前拍照留念,还有的火炬手举着模型火炬模拟跑步。江西萍乡小太阳双语幼儿园的6名老师带着孩子们画的奥运条幅来到礼堂门前,请火炬手签名留念。

  吉安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仪式。按照原计划,火炬手传递培训将作为仪式第一项内容进行,但12日四川汶川地震牵动着革命老区和火炬手们的心,在火炬手的要求下,临时增加的为四川灾区募捐仪式提前到第一个进行。

  来自江西省安福县第三中学的谢干才校长是明天传递的第113棒火炬手,他作为火炬手代表发言。“四川地震牵动着所有火炬手的心,有全中国人民的帮助,相信我们的同胞一定能够战胜灾难。”谢干才激动地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寻找20名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初三学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并负责他们高中三年的所有学习费用。

  每个火炬手心中都有种复杂的情绪,传递火炬的喜悦和同胞遭难的悲伤。“我们只能默默祝福他们,并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南昌大学学生杨芸妍是井冈山火炬传递的护卫手,她流着泪告诉记者。

  随后,所有火炬手轮流为四川灾区募捐,有人掏出了厚厚的一沓钱,有人或许仅仅是一两百块钱,但爱心无关捐助的多少,火炬手们此刻有另外一个共同的心愿: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灾区人民,并希望他们早点重新生活。

  搜狐奥运联盟·生活日报记者 张子森 发自井冈山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