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唐山大学生为灾区倾囊 老区人民心系灾区同胞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上午奥运圣火将在革命老区井冈山开始传递,14日上午当地有关部门在茨坪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了一次火炬展示仪式的文艺彩排。此次彩排过程中增加了募捐环节,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捐资鼓劲。

  郭得军是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该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今天上午,他和同学们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了演出彩排,他们表演的节目是一组名为《正气颂》的古典舞蹈。彩排结束后,同学们聚在募捐箱前为灾区同胞尽捐款。小郭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乡就是三十二年前遭受过同样罹难的唐山市。“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那次灾难,但是能深刻地体会出灾难对唐山当地人民的巨大创伤,这个时候他们需要我们全体同胞伸出援助之手。因此,这次四川发生大地震,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尽我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上午彩排前他知道现场有募捐活动时,将兜里仅有的11块钱送进了募捐箱,“一共就找出这些了!”11元确实可谓微不足道,但是小郭一个月只有300元的生活费,这也是他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

  募捐的同时,小郭也谈了自己对奥运的看法。“老区井冈山是新中国革命的火种,奥运圣火则是传递奥运精神的象征。在井冈山两者结合起来,更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有精神在,我们不怕任何困难!”

  除了参与彩排的工作人员,老区群众对募捐活动也非常踊跃。一个硬币、几十元、上百元,都代表着老区人民对灾区同胞的殷殷关切之情。一位两岁的小男孩周嘉伟,在奶奶的带领下摇摇晃晃地向募捐箱塞了2元钱。奶奶说,孩子可能不清楚地震的意义,但是通过捐钱可以教育他多帮助别人。据了解,当地有关部门还将在明日的火炬传递中继续展开募捐活动。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安徽商报记者马翔宇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