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井冈山传递 点燃关怀传递祝福

    搜狐体育讯 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井冈山传递

  点燃关怀 传递祝福

  搜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 记者李可发自井冈山 昨天上午,在奥运圣火井冈山站传递中,处处洋溢着老区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热情,处处流淌着老区人民对地震灾区的亲情。

“点燃关怀 传递祝福 传递平安 传递希望”“老区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横幅从黄洋界飘到井冈山新城区街头,人们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从内心的感怀转化为伸出援手。火炬传递结束后,在新城区市政广场上举行了“江西人民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募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1600多万元。

  从福建龙岩、江西瑞金,到昨天的江西井冈山,奥运圣火每到一处,人们在圣火的照耀下源源不断地释放着自己对灾区的关爱,对灾民的亲情。人们感受到奥运火炬传递与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活动一块向前奔跑,火炬手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火炬的传递为灾区祈福,并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人民将万众一心,战胜一切灾难。

  上午8:00,奥运圣火在黄洋界开始了井冈山境内的传递之旅。起跑仪式现场,带有浓重“红色摇篮”特色的朗诵毛主席诗词、快板说奥运节目都让人热血沸腾,“传递奥运精神 支援地震灾区”、“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等许多横幅让人们的心与灾区连在一起。

  火炬接力开始前,现场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井冈山市市长王晓峰说:“灾区人民和井冈山人民将一起共同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8:08,王晓峰市长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井冈山市少儿体校优秀体育教练周春和,他从黄洋界出发,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由于目前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火炬传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井冈山站火炬传递被分为茨坪城区和新城区两段路线进行。

  今天的传递是在细雨中开始的,但随着火炬接力的进行,天空开始逐渐放晴。11:17,圣火来到了位于茨坪区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公路两旁夹道欢迎的群众已经挤得里三层外三层,口中不断高呼着“中国加油 奥运加油”的口号。街道边设了很多捐款箱,老区群众自发解囊,为受灾同胞尽上一份自己的力量。第179棒火炬手跑完200米后,茨坪城区的圣火传递结束,火炬转场到新城区。

  新城区市政广场上,聚集了上千名热情市民,手中挥舞着红旗、奥运旗帜,翘首期盼圣火的到来。12:08,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被国务院授予“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迈着矫健的步伐跑入会场,点燃圣火盆,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庆典仪式后,举行了抗震救灾捐赠仪式。江西省公安厅、交通厅、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及吉安市、井冈山市的部分企业共捐款1600多万元。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通过公路转场至江西省南昌市,而爱心的传递也将继续沿着圣火的传递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