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登山队部分队员昨日抵京 勇士回家捐款第一

  昨天凌晨4时8分,搭载着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及工作人员的飞机稳稳地停降在首都国际机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到机场迎接。

  登山队为灾区捐款

  在记者手中相机一片镁光灯闪烁下,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壮举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等候人群的视线中——登山队教练王勇峰、罗申、次洛、李福庆,队员黄春贵、严冬冬以及登山队的其他队员周鹏、苏子霞、张进、徐颖、周凌宇。

  欢迎仪式简单、热烈,也带着几分凝重。近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灾害牵动着包括体育界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心。在得知灾情后,登山勇士们纷纷为灾区捐款。王勇峰也在机场将这笔捐款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

  返京旅程经停成都

  虽然大家从14日9时便开始了返京的旅程,飞机中间经停成都,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奔波才终于抵达北京,但珠峰圣火传递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脸上看不到太多疲惫。这位脸色黝黑、花白胡子的汉子代表登山队在简单隆重的欢迎仪式上说,他深深体会到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负责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也随登山队员一同返京,她表示,这次任务很艰难,但完成得很顺利。“只有当藏族队员安全返回拉萨,从北京去的人员顺利返回北京,这次任务才是真正圆满完成了。”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