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宁波传递突出三大元素 “电”护祥云过甬城

  2008年5月19日,百年奥运的火炬将以“港城传递”的主题路线来到这个富饶的港口城市。从“河姆渡文化”到“海定波宁”,从响彻中外的“宁波帮”到宛若惊虹的跨海大桥,东方港城迎来了自己的奥运圣火之旅。

  努力凸显三大元素

  宁波的特色文化是鲜明的海商文化、港城文化。

因此,本次火炬接力的起跑点按目前的计划,将设在北仑港四期码头,火炬手20名,传递距离3公里。转场至市区三江口区域,火炬手65名,传递距离6.5公里。这些还不是传递中最精彩的阶段——让火炬从杭州湾大桥上穿越才是本次传递的点睛之笔。

  宁波火炬办新闻中心副主任郑先清对火炬在宁波的传递特点不愿多说,“总的传递路线就是围绕‘港城’来进行”。不过记者还是了解到,此次传递关键还是以海、港、桥的三大元素融和东方港城为主。

  首先6时45分在北仑四期码头,率先开始的是火炬接力的热场活动,主要节目有镇海后大街表演的威风锣鼓、港区工人的铜管乐队奥运歌曲齐奏、宁波大学的韵律操、水面船艇学校的旗语操等。

  7点开始起跑仪式,市委领导讲话、交接圣火,届时港区将汽笛齐鸣、千鸽齐飞。7点15分,第一名火炬手竺士杰开始港区的火炬传递。

  之后从9时10分开始至11时,火炬在市区进行传递。最后火炬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桥堍服务区与嘉兴火炬交接活动。在最后一名火炬手严宏军把火炬传递到终点时,圣火将引回圣火灯。由北京奥组委领导向宁波市领导赠送火炬,然后宁波与嘉兴正式交接。

  需要特别提醒火炬观众的是,火炬在北仑港4期码头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传递时,由于传递起点区域小,海风大,气温低,应该特别注意安全和保暖;此外三江口市区传递时火炬观众多,车多,也应注意安全。

  “电”护祥云过甬城

  慈溪供电局是迎接宁波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保证供电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由于“祥云”火炬将通过刚刚建成通车的世界第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慈溪供电局根据目前当地用电仍很紧张的实际情况,为当日火炬安全通过安排好了供电计划,沿线的各供电所都已对所涉供电线路进行了特殊巡逻线和检修。该局甚至还专门派人咨询大桥管理处火炬传递用电的要求。

  据悉,为了确保“祥云”能顺利安全地传递,宁波电力局特地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力求做到“万无一失”。这次奥运火炬在宁波传递距离共为23.6公里,其中市区为5.6公里。负责市区保供电的海曙供电局,日前已经对沿途各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根据电视等新闻媒体沿途现场传播用电的要求,已为各传播点用电拉接并安装好了临时用电线路和设备。

  作为宁波开埠历史重要标志的“安庆会馆”是这次市区火炬传递的起点,它所在的江东区供电局事先已全面对会馆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调换了供会馆用电的箱式变老化开关。届时该局还将派出发电车现场值班,保证市区起点仪式用电。

  其实宁波电力和奥运的故事远不止这些,据记者了解,宁波市起码有4家企业将为奥运提供灯具和电气产品。比如宁运体育场馆研制的一批电气产品已经服务于奥运主体育场、老山自行车和击剑馆等奥运工程,据悉届时天安制造的电气产品还将作为电力保障系统点亮开幕式与闭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