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荆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荆州城区拟禁用车载电台和对讲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长风 通讯员李军 陈海燕)8日,荆州市无线电管理处、荆州市运管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城区出租车禁用车载电台,以保证奥运火炬传递和赛事直播顺利进行。

  根据要求,禁用时间为5月21日至8月31日。

出租车上的电台话筒和天线,须全部上缴封存。

  通知称,对违反无线电管理规定,影响奥运火炬传递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无线电管理条例》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荆州市无线电管理处负责人称,车载电台的使用,会对电视传播信号造成干扰,影响奥运火炬传递和比赛直播。

  此外,从本月12日开始,荆州城区也禁用对讲机。据了解,这些对讲机与车载电台一样,使用频率大多在400赫兹,且绝大部分未办证,属非法使用。圣火在荆州传递期间,安保和指挥人员使用的对讲机,其波段频率也在400赫兹。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