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昌部分奥运火炬手个人简介

  邱娥国 – 全国公安系统的劳动模范

  邱娥国语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真正做到串千家门, 知千家情,办千家事,暖千家心。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保一方平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用群众是不是满意,是不是理解,是不是答应来检验。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他以一脉真情暖一方人心,一腔忠诚保一方平安,一身正气创一方文明,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奉献给了那引起残疾人、孤寡老人、失足青少年等需要求助的普通百姓,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创造的工作经验被誉为“邱娥国工作法”,在公安战线推广。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第三届“当代雷锋”、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等光荣称号。

  于果 – 民办大学创始人

  于果语录:“我感恩于我的生活和我走过的路。生活给我最大的恩赐就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为榜样,在探索中国民办教育发展之路的实践中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以九年的时间,在我国中部地区的江西红土地上,创办了当代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江西蓝天学院(原蓝天职业技术学院)。他献身教育的人生追求,敬业奉献、勇于探索的创业精神,博爱天下、广纳残疾与贫困学生的高尚情怀,受到全国各地学生及其家长的衷心赞誉与爱戴,在江西教育界乃致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被光荣推举为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是惟一的一位民办教育的代表,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亲切接见与勉励。先后荣获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现任江西蓝天学院董事长。

  周文斌 – 科研工作者及环保人士

  工学博士。南昌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教授、博导,东华理工学院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教授。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南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斌教授曾任东华理工学院(原华东地质学院)院长,现兼任江西省地质学会名誉理事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杂志编委。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二届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专家, 江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1996年至1997年在比利时核研究中心做高级访问学者。周文斌教授曾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省自然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4部,译著1部,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被国际四大权威科技文献索引收录10篇。应邀前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和进行学术交流,曾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亚太地区同位素水文学合作项目中方协调人,是UNESCO“紧急状态下地下水资源利用与管理”项目发起人之一。周文斌教授1998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2004年荣获首届江西青年科学家学术年会“江西青年科学家”称号。2003年获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名誉博士。

  刘永辉 – 金融系统先进工作者

  奥运带来和平与友爱,劳动创造幸福和财富,但他们的参与者却有着相同的精神:奋斗拼博、追求卓越、实现理想。作为全国金融系统先进女职工之友、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我,愿把劳动工作中的精神与激情投入到奥运火炬的传递中,传播奥运精神,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距离。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