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鲜花传友谊 奥运同参与 > 鲜花传友谊新闻

景观解说:锦绣中华鲜花景观

锦绣中华效果图效果
锦绣中华效果图效果

港、澳、台、西藏景观效果
港、澳、台、西藏景观效果

    搜狐体育讯 

  在位于奥运村科荟路上建立锦绣中华景观,该景观宽4m,高5m,长约630m,是奥运村内一道美丽景观彩虹带。

  奥运会对于北京、中国是一次机遇,一次将独特文化魅力展示给世界的机会。历届奥运会,举办国都各尽所能,尽情展示本民族文化,上届雅典奥运会,希腊将自己的祖先是一个农民展现得淋漓尽致,全世界被他们的古代农业文化感染得如醉如痴,敬礼有加。

中国是文明古国。中华文明是四大文明之一,也是至今还具有极强生命力的文明衍生之地,有太多的文化从中国传播出去至今还影响着其他民族,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最值得骄傲和展示的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锦绣中华景观的创意即源于此,它取材于中华各民族的世界文化遗产、自然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著名旅游胜地、民俗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和标识,整个景观以彩虹造型连接成为一体,寓意团结、友谊、和平。奥运会是世界文明的窗口,更是展示古今中国的窗口。通过锦绣中华景观,我们不仅可以重温中国古代难以置信的神秘东方文明,以表达对祖先圣贤智者的敬意与感激,还展示了现代更加难以置信的东方文明,使来到中国的奥运会核心人群一进入奥运村,不是感到回到自己的家门,而是被浓浓的东方色彩所围拢,那就是焕发青春的文明古国气息,她是礼仪、善良、庄严、神圣、慈爱、深邃和富有蓬勃活力之邦。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