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温州起跑仪式简单朴素 占旭刚发出赈灾倡议书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早上北京奥运圣火浙江省的传递启动,在温州首站,早上7:33分,温州首棒占旭刚从体育中心起跑。他的第一棒引起了现场观众非常热烈的欢迎。在起跑仪式上,按照原定朴素俭朴的方式,没有任何的文艺表演,全体火炬手和观众为四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占旭刚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

  温州站火炬传递活动在俭朴肃穆中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的同胞们表达深深的悼念。同时,也希望他们的家人能早日抚平心灵的创伤。接下来,占旭刚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此前一天,这108名火炬手集结时,共捐赠了47.552万元。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占旭刚捐款一万元。记者从他爱人那了解到,这不是占旭刚第一次捐款,在杭州时他也曾捐款一万元。

  在起跑仪式现场可以看到,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结合在一起。随处可见悬挂的标语,内容既有欢迎圣火也有抗震救灾。有几条标语比较引人注目,“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温州人民心系灾区”,“同一个奥运精神”,“支援抗震救灾,让爱与圣火同行”。大家在传递生圣火的同时,把对灾区人民的爱也传递了出去。

  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我们看到大家对圣火依然是非常喜爱。很多市民和大学生,还有一些外国友人来此观看圣火传递。记者碰到几个在温州大学学习的外国友人,其中有位印度女孩,她说她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奥运圣火在中国传递。她知道四川灾区的事情,感到非常意外。同时,她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在这个事情上反应非常迅速,大家齐心合力来做救灾这件事情,她相信,灾区人民能够早日的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