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温州火炬手众志成城 胸前佩戴标志抗震救灾(图)

火炬手合影 她们戴着

火炬手合影 她们戴着“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小牌子

5月17日,火炬手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温州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5月17日,火炬手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温州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早上7时33分,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正式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首棒占旭刚在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后,跑出第一棒。上午9时20分左右,温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圣火启程前往绍兴。今天的火炬手在传递完后会佩戴一个“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小牌子在胸前,火炬手章文琼为此接受奥运官网的连线。章文琼被称作全国“首位海归硕士村委主任”,2006年以95%以上的高投票率当选为浙江省永嘉县巽宅镇小坑村村委会主任,以下为连线实录。

   

5月17日,残疾人火炬手池胜勇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温州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残臂火炬手高举圣火传递 希望灾区人民不屈不挠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奥运官网:您刚传递完火炬请问您刚才传递火炬时候的心情如何?

  章文琼:心情非常激动。可以用汹涌澎湃来形容。

  奥运官网:刚才您跑的时候,周围的观众有什么表现?

  章文琼:热烈欢呼奥运加油,灾区人民加油。

  奥运官网:我们看到报道说,今天火炬手跑完以后会佩戴一个抗震救灾的标志,您有佩戴这个标志吗?能形容一下这个标志的含义是什么?

  章文琼:写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八个字。是一个牌子。

  奥运官网:是在您跑完以后佩戴上的吗?

  章文琼:对,跑完以后。

  奥运官网:您和您周围的人是如何支持这次抗震救灾的呢?

  章文琼:我们有一些朋友是捐物,有一些是捐款,有一些是发短信捐助,各种各样的,年轻人通过进行义演、募捐做一些活动。

  奥运官网:您作为传递和平友爱的火炬手,您认为传递圣火与抗震救灾有什么样的关系?

  章文琼:我觉得把我们的温暖带到灾区人民群去。通过圣火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通过这种奥运精神激励他们自强不息,拼搏向上,重建家园。

  奥运官网: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