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外国体育记者为灾区祈祷:悲痛触及到民众心灵

  伦敦·贝尔格莱德·斯德哥尔摩,罗伯特,诺瓦克,安德森等体坛外国记者在行动,他们分别用各自的语言写下“帮帮中国人,救救中国人”的宣传语,并站在三座城市的市中心,呼吁紧急援助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他们希望能为他们所喜爱的国家,以及他们服务过的读者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他们的心声:这次地震,我们听到了太多的惨剧,我们听到了学校倒塌,儿童被压死;我们听到了太多的生死离别;我们在伦敦哭泣,我们在贝尔格莱德哭泣,我们在斯德哥尔摩哭泣,我们为所有死去的人哭泣,我们为所有失去了亲人的中国人哭泣。

  我们为四川哭泣

  罗伯特

  这个巨大的悲剧已经传遍了整个英格兰。今天,无论是报纸,网络还是电视,中国大地震让整个英国都为之担心。我们看到已经有近2万人死亡,还有数万人正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这是一个英国人很难想像的情景,这是一个触及到英国人心灵的一幕。尤其是那些还有朋友和亲人在中国四川工作和旅游的英国人。

  当我手拿着一位TITAN瑞典记者传给我的帮助中国的海报,站在伦敦中心。许多伦敦人都围了上来,询问我关于这次地震的细节。他们同时也希望通过我在中国体坛周报上表达他们对四川地震的慰问和关心。

  这次地震,我们听到了太多的惨剧,我们听到了学校倒塌,儿童被压死;我们听到了太多的生死离别;我们在伦敦哭泣,我们为所有死去的人哭泣,我们为所有失去了亲人的中国人哭泣。

  我们祝愿,所有正处在危险之中的人们,最终能够得救;我们祈祷,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未来健康成长;我们希望,所有的救援队伍能平安无事。

  上一次亚洲海啸已经触及到了英国人的心灵。我们是同一个世界,任何事情发生,我们都需要团结在一起。我们已经为亚洲海啸捐款,而我们将继续这一作法。我可以确定,中国将会接收到来自英国的捐赠,同时,我已经听说,英国首相布朗和英国政府正在准备行动,帮助中国。

  我们希望,所有的受灾城市最终都会重建,而英国人愿意为此提供任何帮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悲伤新闻,我们处于极大的悲痛中。

  上天保佑中国。

  诺瓦克

  当我得知中国四川地震消息的时候,我第一时间给我体坛编辑朋友WEI打电话,因为之前我听说他老家在南方,我不知道他的家乡离四川有多远,我不知道他是否正在家乡……可我居然没有打通他的电话,我很焦急。我只能写邮件询问,“WEI,你的村庄还好吗,你的家人还好吗?”

  当天下午,我收到了他的邮件,他说他家乡是靠近四川的另外一个省湖南,他家住在城市里,他的家人和朋友都感受到了地震,但是湖南省基本上没有受到灾害。这样,我才放下心来。

  为中国体坛周报工作已经一年半了,我已经觉得自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中国人,中国发生的地震惨剧,让我觉得难以接受。我去过中国一些地方,北京,山东,这是个美丽的国家,地震会破坏这个国家的美景。

   中国经历了天灾,塞尔维亚目前也正在遭受人祸,我们国家的政治并不稳定,我们的人民还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们同样已经成为了欧洲最穷的国家,也许在金钱方面,我们无法帮助中国太多。但我相信,受到过中国极大恩情的塞尔维亚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自己的恩人。

  距北京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这次地震是个悲剧,但我相信中国人不会被这次地震所击败,他们会从废墟中站起来,重建自己美丽的家园。我也相信,他们会举办一次历史上最完美的奥运会。

  我所了解的中国人,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知道中国人总是能创造奇迹,没有任何事物能击败中国人,我坚信。

  安德森

  四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真不敢相信,这个人间天堂会遭受如此毁灭性的摧残,因为我是如此深爱这个地方。

  2007年女足世界杯期间,我随瑞典女足一起来到了成都赛区,这里的风景,友善的人们,可爱的大熊猫都让我流连忘返。我没有去过汶川,我知道那里是震中,但我下次再来中国时,我一定要去一趟汶川,哪怕一天都行。也许,我能在那里做几天义工,帮助那里的人们重建家园,尽尽自己的能力。

  地震后不久,我有一个很冲动的想法,是带领我的同事和我的家人一起上街游行,为中国地震募捐。但我必须先去警察局签署一系列的文件,并要通过斯德哥尔摩警察总局的批准。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但我会以我自己的行为,让瑞典感受到中国人的悲痛。

  我有很多朋友在一所慈善机构SRSA工作,据我所知,他们已经开始展开行动,尽力援助中国人。我目前还不知道他们会进行哪些方面的工作,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将参与到他们的工作中,我有自己的特长,我能做很多事。我相信我能够帮助中国灾区,同时我也坚信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