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火炬传递准备就绪 “赈灾传情”成为主题

  新华网浙江频道5月17日电 (记者傅丕毅)奥运圣火将于18日在杭州传递。记者从杭州市了解到,火炬传递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点燃温暖、赈灾传情成为杭州站传递的主题。

  作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浙江省会杭州历史上就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而被誉为"人间天堂",元朝时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就评价杭州是"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

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杭州因西湖而扬名中外。

  杭州目前是中国东南沿海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副省级城市第3位、大中城市第8位,已经在海内外打响了"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4张"金名片"。

  杭州市208名火炬手和52名护跑手目前已陆续入住,他们将于17日晚在饭店参加培训动员大会。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说:"18日8时,火炬将从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开始杭州站的传递,中午11时45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结束传递,点燃温暖、赈灾传情将成为此次传递的主题。"

  据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汪小玫介绍,为了体现赈灾传情的主题,在起跑仪式上,将增加默哀程序,火炬手将发出抢险抗灾倡议书;在圣火传递的沿途,将设立捐款箱和义务献血点;在终点站,将举行大型赈灾义演活动。

  杭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保障方面的工作也已准备就绪,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将设立交通封闭区、管制区和控制区,确保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顺利安全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