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温州传递结合灾情 外国朋友感动中国

  奥运官网5月17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浙江站的传递,于今天早上7点33分在温州拉开序幕。首棒火炬手占旭刚高举祥云火炬领跑。起跑仪式上,全体默哀一分钟,向灾区死难的同胞表示哀悼。首棒火炬手占旭刚也在现场代表108名温州传递的火炬手宣读了赈灾抗议书。

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温州站的火炬传递结束仪式也因此取消。不论是起跑仪式、结束仪式现场,还是沿途,记者看到也处处体现出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相结合的特点。

  在起跑仪式的主席台上两侧,分别有两面奥运墙,上面写着“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与“温州人民心系灾区”。在现场也有很多相关的条幅与广告,像“同一片家园 同一份牵挂”、“弘扬奥运精神 支援抗震救灾”等。在结束仪式的现场我们也同样可以看到“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等各种横幅。记者也注意到在沿途欢迎的人群中也有人打出了“让爱与圣火同行”、“四川加油”等为四川同胞加油鼓劲的内容。

  记者在火炬传递现场采访了来自温州大学的同学们,他们表示,希望圣火能够代表他们对灾区的一份爱,将它传递下去。来自温州大学的谢正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温州大学的同学们在十点钟集体关灯三分钟,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谢正说,同学们也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在他所在学院的十多个班级的同学,捐款数就达到1万元,很多同学平时都是省吃俭用,但是在捐款中却表现的非常积极踊跃。谢正告诉记者,很多女同学们把自己平时喜欢的衣物包包等东西拿了出来,进行捐献。他们说这些东西虽然很喜欢,但是应该把它们送到灾区,因为那里的人更需要这些。

  人群中记者看到了几位异国面孔,其中一位是来自印度的萨比哈(音译)女士,他现在在温州学习语言。她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圣火,因此与她的朋友们一起来欢迎圣火。同时她也告诉记者,他们也都注意到了地震灾区的事情。他们很感动中国人们对此事迅速的反应,以及人们团结在一起帮助他们的实际行动。她也相信灾区的这些人们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以下,一定能很快度过难关。

  圣火在温州的传递已经结束,但是人们对于圣火传递出的爱心依然在持续。在采访结束回驻地的路上,记者听到广播里说,温州市很多市民都去为灾区人民献血,由于人非常多,因此现在只能登记,有需要的时候再电话通知大家来献血。各种捐款活动也不段进行中。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浙江温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