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温州火炬手叶胜康:为灾区员工买机票送回家乡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早上7时33分,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正式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首棒占旭刚在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后,跑出第一棒。

上午9时20分左右,温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圣火启程前往绍兴。温州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叶胜康曾被评为2005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当年,公司里一位外来务工人员意外受伤,叶胜康花费几十万为其治疗。虽然很多人不解,但是他说到“没有外来民工就没有我们企业的今天。因此,为挽救一名员工的生命我们这样做值得!”此次四川地震,叶胜康的公司有三、四十位来自成都、四川的员工,他再次用行动表现出自己不愧为感动温州人物。以下为奥运官方网站与他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上午进行了火炬传递,现在的心情如何?

  叶胜康:现在的心情万分激动。在这个时刻,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

  奥运官网:您传递的时候和周围的群众有互动吗?周围的群众表现如何?

  叶胜康:他们一直在旁边,一直在高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这些口号。

  奥运官网:您会以什么方式来保存自己的火炬?

  叶胜康:我打算把我的火炬放在我的企业里,让我们的全体员工能够看到。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我们是从精神层面来接受火炬。

  奥运官网:我们看到您曾经花费几十万元来救助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这次四川发生重大灾情,您能介绍一下您个人公司和您周围的人员是如何抗震救灾的吗?

  叶胜康:这次四川灾区发生这么大的灾害,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心痛的一件事,我们所有人都感觉到,要尽自己的力量奉献一份爱心,在这次的活动当中,每个人都是尽量的捐助。

  奥运官网:您公司有人员来自四川灾区吗?

  叶胜康:成都、四川有三四十个人。在我们公司里,家里受灾的有两个人,一个家里房子垮塌了,一个家里房子损毁。有这样情况的,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他们归家心切的心情,尽力马上买好机票让他们回家去。

  奥运官网:作为传递和平友爱的火炬手,您认为传递圣火与抗震救灾有什么样的共通之处?

  叶胜康:本身奥运圣火就是带着和平和友谊,奥运是一个盛事,但是在四川发生这么大的灾害,我们也要关心他们。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连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