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华侨火炬手李大乐:希腊华人组织捐款抗震救灾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早上7时33分,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正式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首棒占旭刚在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后,跑出第一棒。

上午9时20分左右,温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圣火启程前往绍兴。希腊华侨总商会会长李大乐,曾在希腊见证了圣火采集仪式,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以希腊华侨总商会首的华人奥运助威接待团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此次,作为温州籍华侨代表当选火炬手,令他与奥运的情缘更深厚。奥运官方网站在他进行完火炬接力后连线,除了表达自己传递火炬时激动的心情外,李会长还向奥运官网介绍希腊华人华侨支持祖国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作为一名温州籍华侨,这次火炬传递您的心情如何?

  李大乐:这次特别激动,特别是我回到家乡以后,在火炬传递过程当中,体会到我们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在我的理解当中,火炬的传递能够使每一个平凡的人,每一位民众能够感受到奥运火炬的魅力,跟奥运会是一种亲密的接触。通过这次奥运火炬在温州的传递,我觉得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您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次在祖国召开奥运会,您有何感想?会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吗?

  李大乐:会,可能会看一些比赛的项目。开幕式因为只提供了一张门票给希腊华侨,我把这个门票转给我会里的一个副会长了。所以,没有机会参加开幕式,但是我会去看一些比赛的项目。我经历过2004年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我觉得咱们这次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气氛、规模会很盛大,很壮观。

  奥运官网:5月12号在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您作为海外华侨看到这次地震带来的灾难,心情如何?

  李大乐:当然很沉痛,我在这里想说的话就是,我想通过这次的奥运火炬传递。在原有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上,做一个升华,是点燃激情,同时点燃关怀;传递梦想,同时传递了爱心。因为这次整个的过程当中,我们温州奥运火炬手也做了捐款。捐了40多万的善款。

  奥运官网:这次四川地震,我们看到很多报道,海外华人也积极投身到支援救灾当中来。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希腊华人支持抗震救灾的情况。

  李大乐:我跟希腊也通过电话,我们希腊华人在那边已经积极的募捐了。到目前为止,据我收到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浙江籍的华人捐款5万多欧元,福建籍的华人捐款1万多欧元,华商会捐了五千,妇女联合会捐了三千,是这么一个情况情况。

  奥运官网:您今天传递的火炬会由自己保管,您会以什么方式保存它?

  李大乐:我现在自己还是处于很兴奋的状态,还想不出放在哪里,是放在我家里还是放在我公司里。我想,自己在温州留下,因为这次在温州一共有108棒,我觉得这108个火炬,留在温州,就是留下了奥运的种子,奥运精神会在温州永远延续下去。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连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