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宁火炬接力 > 南宁概况

2008南宁首届水街美食节开幕

  中新广西网南宁4月27日电(记者 陆囿霖) 由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08南宁首届水街美食节” 26日在民生广场举行开幕式,食节持续至5月3日。中共南宁市西乡塘区委书记吕洁、人民政府区长廖俊云等四大班子官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宣布美食节开幕。

  据了解,南宁是美食天堂,而美食天堂的南宁水街美食是最具代表性的南宁传统美食,水街的传统小吃,比较有名的有几十种。在这些品种中,不仅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小吃,还有独特手工艺的传统小吃;水街是一条充满着历史和故事的街道,这条街道里孕育了独特的水街美食文化。

  据介绍,此届水街美食节,以打造水街十大美食评选、邕江之滨校园音乐盛典两大主题活动。通过网络评选和评审委员会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决出了最受欢迎的天天生榨米粉、快意虾味全肉饺、日照红芝麻湖等“水街十大名小吃”。重点打造水街美食文化 “水街美食”品牌、荟萃广西地方特色美食、融美食、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借助“水街美食”的传统影响力,创建“水街美食节”独立品牌,进一步弘扬水街美食文化;通过邕江之滨校园音乐盛典创立南宁最具影响力的校园音乐盛事。

  “日夜经营”是本届水街美食节的一大亮点。节期8天就等于16天!商家高兴,游客尽情享美食,是南宁五一期间快乐的盛宴!激情音乐,美食美酒,把亲水平台营造成欢乐的海洋;让到此节游客尽可大饱口福、眼福。

  据透露,水街美食节系西乡塘区重要年度美食节庆活动,今年是第一届,以后每年定期举办。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