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火炬传递 > 重庆美食

重庆美食介绍:色、香、味俱佳的中华第一兔

  在重庆家乐福、新世纪等超市里,包装精美的“关公兔丁”、“咖喱兔排”、“巧媳妇兔丝”等即开即食的兔熟食加工产品,颇受市民喜爱。

  这些已走进超市、甚至走向了全国的“风味源”牌兔熟食加工产品,因色、香、味俱佳,被誉为“中华第一兔”。

  这“中华第一兔”就是璧山人做出来的。

  2001年,璧山“风味源”餐厅的老板向映虹在经营了多年的红烧兔、火锅兔等以兔为原料的餐饮业后,成立了一家绿色兔业研究所,进行兔熟食品加工产品的研究,并在县里的支持下,创办了“风味源”食品加工厂,进行兔熟食品的研究、加工和销售。这个项目对该县的养兔业带动较大,因此,得到了国家科委的支持,项目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成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支持的项目。

  目前,“中华第一兔”已研究加工出26个兔熟食品品种;“风味源”食品加工厂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兔熟食品加工企业,其一期工程的年加工量达到60万只,二期工程也即将完工;三期工程完成后,将达到年加工熟食品兔肉5000吨、年产值2亿元以上的规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