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绍兴残疾人火炬手徐展鹏:一起奉献我们的爱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下午4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绍兴进行传递。绍兴火炬传递共持续约2小时,以大禹陵为起点,行程16.88公里,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高擎火炬跑进绍兴大剧院。绍兴火炬传递结束后,圣火启程前往杭州。

明天是全国助残日,而5月12日发生在四川地区的强震可能导致受灾者致残,残疾人火炬手徐展鹏在连线中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说,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更应该看到未来,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未来就会一片光明。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传递火炬时的心情如何?

  徐展鹏:当时心情,刚刚下来,整个心情很兴奋。看到绍兴文理学院的同学情绪也很高,本来是想跟在场的同学一起加油,但是跑了之后,整个脑子里面就一片空白了,只知道拿火炬往前跑,当时心情很紧张,很兴奋,已经到极点了。

  奥运官网:今天在现场的群众打出了很多的标语,您印象最深得有哪些?

  徐展鹏:很多都是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还有支持四川灾区的标语。我觉得挺感动的。

  奥运官网:现在大家知道,四川地震灾情比较严重,能介绍一下你同学以及周围的人如何参与这次救灾的吗?

  徐展鹏:当时那边事情出来以后,我们自己学院里面,很多的同学自发的组织了捐款。召集起学院的学生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在杭州,而且我们又是大学生,在其他方面也不像一些大人那样有能力去帮助他们。所以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可能,向他们捐钱捐物。

  奥运官网:明天是全国助残日,这次地震灾情可能会导致一些人致残,你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能借此机会向残疾人,包括残疾人运动员说点什么吗?

  徐展鹏:他们现在跟我一样,我想跟他们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当初我出车祸以后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消沉过,但是我们不应该只看到眼前的困难,应该看到未来。在生活中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一个人对自己有信心了,他的未来就会一片光明。

  奥运官网:你觉得作为传递和平友爱的火炬手和现在的抗震救灾有什么共通之处吗?

  徐展鹏:我们不仅仅传递的是一种和平,也传递的是友爱、帮助。当四川发生这样大的事情,我们各方面都应该站起来,一起奉献我们的爱,帮他们攻克难关重建家园。

  奥运官网:谢谢你接受我们的连线。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