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新华社评论:观看圣火传递既要热情也要有序

    新华社温州5月17日奥运专电评论:观看圣火传递既要热情也要有序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方列

    奥运圣火17日在温州传递开始后,街道两边的观众冲破警戒线,挤到了道路中间。

传递团队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决定暂时熄灭火炬,停止放跑火炬手,车队继续向前开进。很多观众因此没能看到圣火。

    圣火上午离开温州转场去绍兴前,当地组委会原计划在世纪广场举行一个盛大的欢送仪式。圣火抵达前,现场聚集了大约5、6万人,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圣火的到来。广场东边一群观众涌进了场内,严重阻碍了仪式的举行。维持秩序的警察好说歹说,这些观众还是拥挤在一起,不愿撤离。火炬传递团队在到达广场前的一刻,被迫改变了计划,取消了一切在广场举行的活动,圣火直接赶赴绍兴。现场所有人观看圣火的愿望全部落空。

    感到遗憾的还有火炬手和火炬接力团队。火炬手因为热情的观众失去控制,而无法在自己原定路段进行传递,传递距离也因此缩短。很多火炬手因此落下了伤心的眼泪。而接力团队的工作人员在看到火炬因为传递现场混乱而被迫熄灭时,个个无不扼腕叹息。

    某些观众只想靠圣火更近些,而忽略了遵守公共秩序,就会引起现场混乱。这样,接力团队别无选择,只能熄灭火炬。那些热情、却未顾及公共秩序的观众好心做了坏事,造成了大家都不愿看到的后果。等他们醒悟过来以后,圣火已经远去,让很多人抱憾终生。

    奥运圣火还要去国内其他二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传递,希望传递沿途的观众能在热情观看圣火时能遵守公共秩序,维护传递线路畅通,不要让更多的遗憾发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