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杭州首棒李玲蔚:美奥委会主席致电慰问地震灾区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明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杭州站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门前广场上举行,曾经获得13次世界冠军的浙江籍运动员李玲蔚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记者在今天晚上的火炬手接待大会现场采访了她。

  对于中国女子羽毛球项目来说,李玲蔚是一座丰碑,被誉为"羽坛天后"的她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总共获得过50余枚世界级大赛金牌。除了骄人的职业战绩,端庄秀丽的外表也曾让无数中国球迷倾倒,这位从浙江丽水走出的中国羽球女强人,目前在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工作,谈起她现在的工作和肩上的荣耀,她显得相当淡然。"这次能在家乡传递圣火,这个感觉和自己拿冠军是完全不同的,亚运会的时候我跑过火炬,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也跑过,但是现在是在自己的家乡跑第一棒,对我来讲,这一直是我期盼中的事情,但也觉得不太容易实现,现在确定由我来跑这第一棒,确实是非常的高兴。"李玲蔚说,目前她在奥组委的工作不是一般的繁忙,"开玩笑说啊,真的希望这两天跑火炬能够忘掉我的工作,但是真的是太难了,我现在所负责的工作是要联络和服务于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也就是说,北京奥运会赛时会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前来参赛,那我们的任务就是为这些代表团提供北京奥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情况,同事反馈他们的需求到奥组委的各个部门,这一块的工作是非常繁琐的。"李玲蔚说,她以前曾经开玩笑说自己下辈子再也不当运动员了,因为当运动员太难了,但现在发现,还有比当运动员更难的事情,那就是为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提供各种服务的琐碎工作。"但是我也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应该说就像一个运动员训练了那么长时间一样,到比赛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打好这一仗。"

  由于李玲蔚目前负责的工作需要每天面对来自各国奥委会的官员代表,她对国际社会给予中国四川地震灾情的关注和援助也深有感触:"确实,因为我们接待各国来北京的考察和访问从来没有间断过,这次四川发生大地震以后,仅我个人就收到了来自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主席、秘书长,各代表团团长的慰问信,这其中包括美国奥委会主席写给刘淇主席的慰问信,同时他们也表示了一种坚定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信心,这些国际社会的力量也更加鼓舞我们,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将北京奥运会办好。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次的火炬传递能在传递圣火的同时传递我们的希望,给灾区人民带去重建家园的信心。"(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