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杭州火炬手周志宇:报到前看地震短片受受教育

杭州火炬手周志宇:报到前看地震短片受受教育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杭州208名火炬手在新侨饭店报到,之后他们将全封闭等候明天的火炬传递。联想火炬手周志宇是杭州市江干公安分局采荷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在公安系统6位火炬手中,是唯一一位没有职务,也没有做出过特殊贡献的基层警察代表。他说,自己能当上火炬手,实在是非常地意外,到现在都还是像在做梦一样。

  周志宇毕业于北京公安大学,从警才2年。但是他非常正直,开朗,同时也热心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

当初公安系统推荐火炬手时,需要从优秀派出所中推荐一名基层民警,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如此幸运。“获悉自己是火炬手时,太意外了,我们所有同事也都觉得很意外。当然也为我感到高兴和荣耀。我自己觉得,在这么多火炬手中,我是非常渺小的。”一再表达意外之意后,周志宇说,“其实火炬手也应该有个表率作用,这更是对我的一种激励,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进取。” 据说,成为火炬手之后,周志宇还把戒了烟,他认为火炬手应该有一个健康的形象。昨天,周志宇的父母和直系亲属都已经从老家诸暨赶到杭州,为他加油,也为北京奥运加油。

  对于四川发生的地震,周志宇觉得心里特别沉重。今天早上,来报到前,单位的一位老同事还特意给他看了一个四川地震的短片,说:“小伙子,明天要‘跑’了,今天再受受教育。”看到那些令人心痛的画面,周志宇说,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灾区同胞。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那么再巨大的困难都会变得比较小。据悉,地震发生后,江干公安分局也募捐赈灾,共筹得善款近15余万。

  同时,周志宇告诉记者,他有一个特警同学已经被抽调到四川前线抗震救灾。从媒体上看到同学的照片之后,周志宇立即和那位同学取得联系,从电话里听,同学的声音就已经变样了,想必那里的条件是十分艰苦的,他希望他能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