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杭州火炬手学新动作 越剧名家改商演为赈灾义演

  本报讯 “奥运圣火到啦!”昨晚,随着一声激动的喊声,等候在西子国宾馆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大家都翘首企盼,将关切的目光投向远处缓缓驶近的圣火护卫车队,此刻,正是晚间8点。两个小时前,奥运火炬刚刚结束了在绍兴的传递。

北京奥运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副省长郑继伟同时护送圣火来杭。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陈小平在现场迎接。在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后,圣火被立即送往运行团队下榻的西子国宾馆。今天早上8点,杭州站奥运火炬接力将从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开始。

  昨晚,参加杭州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集体亮相,并为地震灾区捐款。中国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女运动员、杭州籍射击运动员吴小旋,代表208名火炬手将所筹得的善款交给杭州市慈善总会。

  在昨天的奥运火炬手接待大会上,每个火炬手都拿到了一份“让爱心和圣火一起传递”的倡议书:我们不仅在传递奥运的火炬,我们也在传递全中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火炬手们学习了三个简单的动作:跑动中,单拳紧握,不断挥舞,代表力量和信心;两位火炬手互相击掌,代表爱心传递、心手相连;两个火炬手紧紧握手,代表我们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共渡难关。

  这些简单的动作要表达很浓的情意:用我们的肢体语言,在所有来观看火炬传递的同胞的面前、在全世界的媒体面前,表达火炬手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火炬手们对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杭州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李玲蔚说,“希望灾区的人民就像我们在赛场上拼搏一样,不言放弃。”

  火炬手、越剧名家茅威涛说,我们很难进入灾区,我们能在这里做点什么,就尽量做点什么。在得知灾情后,她把一场商业演出改为赈灾义演,将演出的全部收入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在演出现场,茅威涛还和丈夫郭晓男共同捐款10万元。这几天,她还忙着寻找身边的企业家朋友,充当临时募捐召集人。

  奥运火炬手梁永坤也是大家的关注点。他是四川绵阳人,知道地震消息后,一直无法与家人联系上。直到13日晚上10点钟,他才和在老家的母亲通上了两分钟的电话,家里平安,但是家里的房子塌了。在接受采访时,梁永坤的眼睛一直都红红的。“听到那些死难者人数,我就揪心,一个个生命,就这样消逝了。”

  不过梁永坤说,到了传递圣火的时候,他还是会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传好自己这一棒,把奥运的精神传递给大家。而且他已经和公司商量过了,火炬传递结束后,他会休假回家。

  据悉,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结束后,奥运火炬将走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路-保俶路-曙光路-黄龙路,11:30在黄龙体育馆举行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结束仪式。

  杭州站的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奥运频道以及浙江卫视等七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或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杭州人民广播电台、杭州网等新闻媒体也将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