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传递缩为三个半小时 现场赈灾义演援助灾区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早8时,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传递正式开始。曾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38枚金牌、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李玲蔚成为杭州站首棒火炬手。

  今天的起跑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

早上7时,已有上万民众聚集在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周围,期待一睹奥运火炬接力风采。杭州今天天气晴朗,气温不高,适宜开展传递活动。

  为了体现赈灾传情的主题,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数万人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随后,李玲蔚代表杭州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据悉,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还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今天杭州站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路线总长度15.6公里。起点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传递途经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柳浪闻莺、雷锋夕照等杭州的地标建筑和著名景点,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建设成就。这条线路也充分体现了西湖秀美的景色和钱江时代的繁荣景象。因此,杭州站的传递线路被浙江省命名为“生活品质之路”。

  杭州火炬接力原定为一天,四川地震发生后,杭州将活动进行了调整,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传递时间改为半天,并将与当前赈灾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传递梦想、传递爱心”。

  据了解,奥运火炬中午抵达黄龙体育中心,结束传递后,杭州将举行时间为45分钟的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活动。这次活动会有5000名杭州各界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杭州市民参加,演艺界人士将在现场献演歌曲《兄弟》、诗朗诵《天堂的孩子》等节目,杭州希望通过此次火炬传递的契机,发动更多力量为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体现杭州全体人民对灾区的“真心、真情、真爱”。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风景旅游城市。作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历史上就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而被誉为“人间天堂”,元朝时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就评价杭州是“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杭州因西湖而扬名中外。

  杭州目前是中国东南沿海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副省级城市第3位、大中城市第8位,已经在海内外打响了“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4张’金名片”。(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