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温州绍兴传递 百姓打出"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绍兴向灾区捐款5773万元
绍兴向灾区捐款5773万元

  圣火传递,沿途百姓打出“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标语牌。 新华社发

  奥运圣火昨日在浙江温州、绍兴传递

  奥运圣火昨日完成了在浙江省温州和绍兴的传递活动。

  昨日上午7时15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举行。仪式开始前,所有在场人员为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代表108名温州火炬手宣读了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倡议书。

  奥运火炬在温州市区传递时,受到了市民的热情欢迎。

一位名叫南浩的市民告诉记者,为了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有一个好的观看位置,他早上4时就出来了。在传递道路两旁,到处都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还有许多市民拉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一些地方还专门设置了爱心募捐箱。

  昨日下午4时10分,圣火开始了在浙江绍兴的传递。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后,首棒火炬手、前国家帆船队选手张顺芳高举“祥云”火炬,迈出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之路”的第一步。之前,张顺芳作为火炬手代表宣读了《赈灾倡议书》,表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抗震救灾,人人有责……”

  下午1时左右,当地群众便早早会聚到起跑点周围;他们有的手拿国旗,有的在脸上贴了心形的国旗图案,有的系上了为奥运加油的腰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拉出了“同一片家园,同一片牵挂”的横幅,很多观众也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情系灾区”的标语,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

  在火炬传递沿途,组委会设立了5个流动捐助箱。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前来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很多企业也组织了自己的职工团队,一面为奥运加油,一面捐助灾区。

  为了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绍兴在火炬结束时举行了捐款仪式。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代表奥运火炬手捐赠了76350元。绍兴市市委、市政府和市民一共募捐了5773万元。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