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 明星火炬手支援灾区义不容辞

夏煊泽深情注视火炬 据新华社

  占旭刚(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

  圣火让我们更坚强

  昨天上午7时15分,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从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了奥运火炬,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的举重冠军好好紧张了一回。

  在接过“祥云”火炬,从温州体育中心的红地毯上开始自己的传递后,占旭刚一脸严肃,虽然不时地朝两边热情的市民挥手致意,但还是显得生硬。连现场围观的市民都感叹:“看来手举火炬真的压力很大,不然奥运冠军怎么还紧张。


  事后谈起这一情节,占旭刚感叹:“举杠铃和举火炬到底不一样,第一次当火炬手,我只能算个新人,难免会有点不习惯。”

  不过能代表108名温州站火炬手宣读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倡议书,同时亲手举起“祥云”火炬,在占旭刚看来意义重大。“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能重新站起来,一起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变得更坚强、更勇敢。”占旭刚动情地说。

  夏煊泽(羽毛球世界冠军)

  热血沸腾还想跑

  他是第一个获得奥运奖牌的温州人,他是温州站火炬接力的第108位,也就是最后一名火炬手,他就是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

  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圣火,夏煊泽很开心。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大嘴”时,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教练已经回到家中陪伴才刚刚出生1个多月的儿子夏家熠。不过提起几个小时前刚刚结束的火炬传递,“大嘴”笑言那种激动的心情一直没有消散:“温州市民真热情,在那种环境下手举火炬,感觉热血沸腾,真想多跑一段。”

  而谈起四川遭受地震的话题,夏煊泽突然严肃了起来,在这位羽毛球名将看来,把火炬传递和奉献爱心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我们要让灾区人民知道,所有人都在关心、支持他们。我也希望温州人能团结起来,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许昱华(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

  支持灾区义不容辞

  在距离绍兴城市广场不远的县前街路口,一代棋后许昱华接过了“祥云”火炬,开始奔跑。她微笑着,带着优雅宁静。短短的路程,刚为人母的许昱华跑得很从容,交接棒时,她还主动地鼓励着下一棒选手。

  人们更愿意把这位棋后看作知性女子——当年,她微隆着小肚子,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歌剧芭蕾舞剧院加冕时,那甜美的笑容,也让人们牢牢记住了这位杭州女子。

  “我见证并参与了圣火传递的历史时刻,这是我一生中相当难得的经验。”虽然从事非奥项目,她这辈子都无法参加奥运比赛,但当许昱华被联想选为火炬手的时候,心态依然如对弈一般落落大方。

  但是四川灾区却让她无法释怀:“无论是作为一名棋手,还是火炬手,支持灾区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这一刻的许昱华,带着沉重。

  接下来的日子许昱华很忙:“今年有很多大型比赛,我趁现在多下些比赛积累实战经验。我的状态离最佳还差一些,慢慢来。”不过她也表示,只要是赈灾需要,再忙她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