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组成“五彩”拉拉队为圣火助威 为赈灾传情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杭州绍兴火炬传递共持续约3个半小时。5月12日在四川地区发生的重大地震,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宣读了赈灾的倡议书,表达了对四川灾区同胞的慰问。

我们第一时间连线了奥运官网在前方的记者雷鹏,他为我们对本次火炬传递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关于在仪式上表演的啦啦队,我觉得啦啦队有一个特点。刚刚在连线的时候我也提到了,我们可以看到现场的啦啦队有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也有社会的一些组织,大家穿着红、黄、蓝、黑、绿五种颜色的衣服,组成了五彩方队在现场参与。这五种颜色我们可以看到正好是五环的五种颜色,也可以看出组织者的良苦用心。而且啦啦队大家之间互相喊着口号,这种口号不仅是为奥运圣火,同时也是四川灾情。像这边的啦啦队刚喊完“传递激情、传递爱”,那边啦啦队的就会喊出“点燃温暖,表赈灾传情”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圣火的对和灾区人民的惦记。

  还有就是圣火传递与爱同行,与灾区同行的特点。那么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有关于灾区的横幅,刚才我说到了两个口号,也是其中的两个横幅。其中也包括“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中国加油、加油奥运、圣火传递温暖 奥运凝聚关爱”,包括“同一片家园 同一份心”等等,大家也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一份情感。(奥运官网 雷鹏 杭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