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72岁火炬手快乐运动 张毓芬: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面对今年已经72岁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张毓芬,你一定会被这位古稀老人所散发出的激情和活力所感染。

  “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员,是我的荣耀和骄傲,也将是我一生的纪念。

在我看来,‘奥运精神’应该得到更加深入人心的普及,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追求健康和谐的生活。”5月17日,张老在烈士公园的文化广场,把她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向记者娓娓道来。

  张毓芬历任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书记、副所长,中华全国体总委员,现任省健身协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她积极支持、参与、宣传、践行奥林匹克精神。10多年来,张老和她的教练队在烈士公园的文化广场带领大家晨练,锻炼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张老始终如一。这些年,她还一直积极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大到讲座,小到针对个人都不厌其烦地宣传健身重要性,动员大家为了全家和自己要走出家门、参加健身行列。

  “身心兼练,才是科学的健身方式,带着微笑的锻炼效果和愁眉苦脸的锻炼效果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在带队锻炼时,都要求大家面带微笑”。曾经在省体育科研所的科研经历让张老对群众体育,尤其是中老年人的体育活动有着科学的认识。

  谈到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张老显得十分激动:“我特别想在传递过程中把我们老年人的激情和风采带给大家。”

  采访快结束时,张老动情地对记者说,“奥运的精神就是重在参与,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和健康,是我最大的快乐。只要我的生命不止,我将带动大家运动不息。”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