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首棒李玲蔚:只要大家一起 没有过不了的坎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八日电(柴燕菲周翌)“圣火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更给四川灾区人民传递了一种信息:全国人民时刻都与你们在一起。我相信,只要大家在一起,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了的坎。”杭州第一棒火炬手、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四川灾区人民我们不仅要给予物质上的支持,更要给予精神上的支助,给予他们与大自然抗争的信念与勇气。



  “祥云”火炬在浙江温州和绍兴传递的过程中,浙江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支持。在杭州,爱心同样在继续。作为今天杭州站传递的首棒,就在起跑之前,李玲蔚代表所有的杭州站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宣读“支援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并向所有人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捐助倡议。“自从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我就天天锁定频道,我的很多国外朋友也打来电话慰问。”目前正在北京奥组委国际协调部工作的李玲蔚已经记不清收到了多少国外朋友的慰问和捐款,“真的是不计其数,而且很多人都跟我说,他们会一直支持奥运、支持北京、支持中国。”

  “不排除将火炬捐献出来或拿出来拍卖,将所得的款项捐给灾区人民。只要能为灾区做更多的事情,比把火炬存在家里更有意义。”李玲蔚告诉记者,之前她就将自己的金牌拿出来拍卖过,现在她同样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对于中国女子羽毛球项目来说,李玲蔚是一座丰碑,被誉为“羽坛天后”的她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总共获得过五十余枚世界级大赛金牌。而更让人敬佩的是李玲蔚把自己的金牌拿出来拍卖,为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筹集善款。

  据李玲蔚介绍,昨天晚上,参加奥运圣火北京站传递的二百零八名火炬手集体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在传达着爱心的同时,也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福。“我们能为灾区人民能做的还有很多。”李玲蔚希望我们在传递奥运梦想的同时,也要把爱心和希望一路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