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羽坛皇后”李玲蔚三传火炬 这次分量格外重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余靖静、傅丕毅)李玲蔚担任火炬手已不是第一回,作为世界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她先后在北京亚运会、雅典奥运会上传递过圣火。令她感到分量最重的,是18日在杭州传递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奥运圣火传递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有众志成城、有难同担的共同信念,”李玲蔚说。作为火炬手代表,她在当日的传递仪式上发起了赈灾倡议。“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在传递圣火的同时,传递我们的希望,给灾区人民带去重建家园的信心”。

    作为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女运动员,李玲蔚在其职业生涯中创下了骄人的战绩——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共获得38枚金牌,其中包括13个世界冠军。1989年退役后,她担任过国家队教练,培养出叶钊颖等名将。目前她的身份则是世界羽联委员、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委员。

    从运动员、教练员到体育官员,李玲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不断深入。“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荣光,更象征着人类对和平与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她说。

    从2003年起,李玲蔚开始为北京奥组委工作;与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联络并提供服务,是她目前的日常工作。中国四川发生重大地震灾情后,她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援助——许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主席、秘书长都发来慰问信,包括世界羽联主席、马来西亚企业家在内的国际友人则提供了实际的捐助。

    “国际社会的力量和支持让我们备感肩上的重任,一定要把北京奥运会办好,”李玲蔚说。(完)2008/05/18 13: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