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心系灾区宁波压缩传递规模 118名火炬手将传递

    新华社宁波5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方益波、刘莉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站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界人士在迎接奥运圣火的同时,受四川地震灾情的牵动,举办方取消了群众性互动表演,“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成为奥运圣火传递宁波站的主题。

    记者从18日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站火炬将分别在北仑港区、市区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三个地点传递,总运行距离162公里,火炬传递距离12.8公里。

    宁波具有鲜明的海商文化、港城文化,因此,起跑点设在北仑港四期码头,之后转场至市区三江口区域,从庆安会馆开始传递;沿江东北路、江夏街、中山路、望京路、永丰路、解放桥、槐树路,到达宁波大剧院。最后,火炬将转至杭州湾跨海大桥传递,并在南航道桥处与嘉兴交接。

    宁波站火炬点火仪式将于19日上午7时在北仑港四期码头举行。届时,全体人员将首先为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然后由首棒火炬手、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竺士杰宣读《赈灾倡议书》。

    为了对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宁波站组织者取消了原来具有喜庆氛围的群众性互动表演,将在沿途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宁波站火炬传递由118名火炬手、30名护跑手完成。118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包括全国劳动模范周宁芝、数年来一直坚持背身患重病同学上学的“宁波市十佳学子”陈吉等。(完)2008/05/18 16: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